豫時

【周葉/聖誕快樂】

► 千字短打

► 全職高手衍生/周葉

► 原著背景交往前提

► 百日周葉010


  難得的平安夜所有人都外出慶祝去了,興欣白天進行過活動,葉修用聯盟代言商品換回一盒高級巧克力。

  原本打算接下來就刷刷副本,準備打零點開始的聖誕活動,沒想一通電話就把他從位置上挖起來。要不是對方邀約的聲音聽起來有多期待、他猶豫不想出門的時候有多委屈,地點還貼心地約在出門走個幾步就會到的地方,他大概仍會像往年一般待在溫暖的屋子裡過。

  整裝待發好,他踏進熱鬧的街道,華美的聖誕樹高到就算是站在街底也瞧得見,來往皆是人群──尤其是把握良宵的成對情侶,還有帶著小孩出來玩的家庭。

  葉修站到樹邊,看到很多小朋友圍著商家派出來的聖誕老人討禮物,情侶坐在雙人椅上看樹看景看人。

  針尖般的綠葉掛著小卡,等人赴約的空檔,他邊挨個兒看過去。不外乎是些常見的願望,看到最後一章的署名他便呵呵笑出聲。

  明年也一起過。

  周澤楷。

  背後氣喘吁吁的一句前輩,他停下研究卡片的動作,回過頭就看見署名之人含著笑意微微低下頭看他。葉修看見他的樣子,臉色有些古怪。

  「……小周?」

  俊逸的青年穿著大紅色的衣裝,三角帽子巧妙地把臉遮住,擺明了是和剛才被小孩子纏住的聖誕老人一個系列。

  「這是可以要求禮物的意思?」

  他們一同找了角落的座位,葉修好笑地摘下周澤楷的假鬍子。

  「嗯。」

  特地從另一個城市趕來的聖誕青年朝他眨眨眼。

  「前輩的聖誕老人。」

  葉修樂得和他打趣。

  「連馴鹿都沒有可不夠稱職,這樣怎麼回北極去?」

  「不用,不回去。」

  聖誕青年一個擁抱,驅散不少寒意。

  「行啊,這麼俊的聖誕老人直接給哥當禮物來了。」

  葉修靠著他的肩膀,悶悶發笑。他把今早得來的巧克力拿出來給周澤楷,好歹也是拿對方代言的商品換來的,總該給點報償。

  周澤楷看著一整盒精緻的巧克力,遲遲不肯拿,早就摸清他脾性的葉修做為禮物的主人,只得隨便挑了一個自己並不愛吃的甜食,丟進嘴裡胡亂咬了兩下便吞下肚。

  周澤楷看著他對甜食不喜的動作,輕輕蹭過葉修的臉頰笑了笑,才心滿意足地把禮盒接過。

  正想著先吃哪個好,周澤楷突然感覺肩膀一沉。

  「借我靠一靠。」

  葉修聲音有些微弱,方才還精神奕奕的模樣毫無預兆的就昏睡過去。

  周澤楷環著他,查看手上的巧克力包裝,立刻就明白葉修現在的狀況是怎麼回事。

  ──酒心巧克力。

  巧克力裡灌了不到一口酒的份量,仍然將葉修給放倒了。

  前輩的酒量,一點都沒進步。

  聖誕樹前仍一派熱鬧,樂曲和裝飾都為節日帶來極好的氛圍,周澤楷沒有為此感到可惜,他默默揚起笑容,在閃爍的燈光中,吻上葉修毫無防備的睡臉。

  他輕聲說了句聖誕快樂。

  

  明年,也一起過。

  

  

  





就這樣葉神被小周背回家了TBC......自己來【。

  

最後祝各位2014年聖誕快樂w!


  

  

评论(4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