豫時

全職周葉【筆之海】4

► 滿粉點文 可戳 /  @米伯家 

► 蟲師PARO→ 執筆者周澤楷 蟲師葉修

► ......我還是想寫溫馨甜(笑哭)小周是好孩子不要讓他空守太久

► 百日周葉004  

  

  

  

  

  竹夾上的最後一條句子歸位,成串的墨字快速吸附於紙上,封印於卷軸之中的蟲在獲得新的容器以後又歸於安寧。

  筆者放下竹夾,卓越的記憶力讓他記得每一卷中的字行排列,在卷軸腐蝕封印鬆動的時候,他才能夠準確地把蟲重新封回去

  這段時間,周澤楷積極地接受蟲師們的拜訪,原本的書區已經放不下他撰寫下來的各種紀錄。他期待著哪個誰,能夠帶來心念之人的消息,期待著那個人不經意間又出現,帶著讓人安心的菸草香。

  那個人消失了五年。

  五年。

  第一年過了時間沒見著人以後他只覺得可惜,以前也曾經如此,興許碰上了委託無法脫身。

  第二年祖先流傳下來的詛咒終於消散,在他滿懷期待想告訴蟲師先生這件事情時,人依舊沒出現。不安感在時間推移下逐漸擴大,直到一位溫文爾雅的蟲師帶來了那個人失去聯繫的訊息。

  周澤楷找上了能夠隨時聯繫旅途中蟲師的少女,在那兒待滿一個月,等待回信的期間開始學習如何用雙腿行走。他希望在那人出現以後,有能力緊緊跟上。不用再像現在,只能被動等待。

  接下來的第三年、第四年,他都在固定的時間拜訪空靈的使者。過幾天,就是為第五年的等待再去守一個月。

  筆者熟練地寫下葉修二字,靜看墨跡漸乾。

  雨打在窗櫺邊,他才驚醒過來,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間睡著了。

  周澤楷按摩眼眶四周,仍有些疲憊,便簡易收拾桌面,滿臉睏倦的走向臥室。將木門留了間隙通風,昏沉的意識隱約覺得有些不對。他甩了甩頭,捉住棉被一角,掀開。

  他收回手,不由得去揉眼睛。

  有些暖,又微微發疼。

  「……」

  一個字也說不出口,撫上帶有溫度的臉龐,他輕輕笑了起來,滿足且安心。

  他的蟲師先生還是像以前一樣。

  不經意間就出現了。

  「……小周?」

  突然被轉換到另一個地方,消失很久的蟲師還搞不清楚狀況,剛才還走路呢怎麼現在就躺下了?而且……

  臉上溫暖的指尖觸感,葉修瞠眼,四周不再是令人看得膩味的虛穴景色,換成了個美青年,這代表什麼再清楚不過。

  成熟許多的周澤楷,長相的細微變化讓他顯得既熟悉又陌生。

  抓住臉邊的手指,葉修知道自己總算回來了。

  「見到你真好,小周。」

  他笑。

  下一秒葉修再沒餘力笑了。

  周澤楷略顯涼意的唇緊緊貼著他的,溫柔廝磨、啃咬。

  確認著,喫咬著。

  在那雙有些濕潤的墨眸注視下,彷彿無處可逃也無法可避。

  幾十秒鐘的頃刻,卻比迷失的時間要過得緩慢。

  葉修意識到自己可以喘氣的時候,聽見了筆者微聲地、不斷地喊他的名字。

  「你呀,等很久了吧。」

  周澤楷幾乎整個兒壓在他身上了,葉修只能收出手輕拍他的背安撫情緒,前者窩在他頸間便動也不願意動。溫熱的吐息和涼薄的唇貼在肌膚上,葉修怕癢的縮起脖子。

  發覺他的動作,筆者緊緊攬著他,抱著自己失而復得的蟲師先生。

  「剛好。」

  周澤楷所等待的五年,對於處在需穴之中的葉修來說可能只是幾個月。

  而五年,對他們來說剛剛好。

  足夠他成長起來。

  足夠消磨彼此之間的差距。

  足夠他想明白。

  葉修失去的時間,他正好補足。

  「久等了。」

  他說。

  是我讓你等了這麼久。


  

  

  

TBC.

  

  


评论(4)
热度(35)